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角打鬥為何逾4個小時才到場? 香港警方這樣解釋

2019-08-08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香港警方8日在灣仔警察總部會見傳媒。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過去一日警方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22至34歲,涉嫌7日在尖沙咀鐘樓一帶干犯刑事毀壞及傷人罪。

有記者質疑警方在8月5日晚北角發生打鬥接獲報案後逾4個小時才到場處理,江永祥回應稱,當晚警署被示威者包圍,警方無法即刻出警,出警後亦在渣華道遭遇示威者設置的路障及被示威者包圍,甚至警車被硬物襲擊,警方只能先行撤退,後在當晚11時許重組防暴隊到北角現場處理。

他又指,若當日只有北角一處有示威活動,防暴警察的人手調配或可更加靈活,但當日全港多區發生示威活動,多個警署被包圍,警方人手調配受到影響。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野貓式”的示威活動、用身體包圍警車、用硬物襲擊警車及堵塞道路等,已經令到警方及其他救援緊急服務的提供大受影響。

在記者質疑為何警方無法及時提供緊急服務時,應首先反問示威者,為何要刻意圍堵警署警車、大肆堵塞道路、阻礙緊急服務的提供?

謝振中又指,示威活動日趨激烈,有些國家已提高到香港的旅遊警示。警方呼籲,若示威者要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任何集會,希望以和平、守法方式表達,切勿作出任何滋擾行為,影響機場旅客及市民,不要騷擾機場的公眾秩序。

截至目前,警方暫時沒有收到有關機場集會的申請,警方強調,任何在機場內的集會都受到香港法例的規管,需要向警方作出通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