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香港第一要務是停止暴力 恢復社會秩序

2019-08-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守護香港·家庭同樂日」系列活動啟動禮今日(24日)下午於海洋公園舉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活動並致辭表示,香港社會當前第一要務是停止一切暴力行為,恢復社會秩序與安寧,令工商百業及市民的生活重回正軌。

陳茂波指,過去兩個多月,香港經歷著很大的困難,暴力衝突不但影響本地經濟和民生,也嚴重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對「一國兩制」做出衝擊,並且傷害了香港與內地民眾的感情。其中一些激進者的示威行為,比如堵路、堵塞機場,妨礙了市民的生活及旅客的行程。這些行為違背了香港一直以來,和平理性、開放多元及包容的核心價值,破壞了香港一直引以為傲「安全城市」的聲譽,令人痛心。

陳茂波又指,香港經濟現處於內外交困的情況,近兩個月進出口,航運、物流、運輸、旅遊、餐飲及零售業等多方數據有大幅下跌,本地經濟於第三季度很大可能出現負增長,因此,特區政府把2019年的經濟增長預測由 2%-3% 下調至0%-1%。陳茂波還表示,自己於近日宣布的一系列疏援措施,希望可以幫助中小企業和市民,挺過目前的困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楊新雨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