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白鹿」登陸福建東山縣 小三通繼續停航

2019-08-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漳州報道)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強熱帶風暴級)於25日07時25分在福建省東山縣沿海二次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10級(2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88百帕。中央氣象台降水預報稱,25日08時至26日08時,福建東部和南部、廣東大部、廣西東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東東部和中北部、廣西東北部、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據記者瞭解,受其影響,廈門港、泉州港、湄洲灣港24日起已全部關停,湄洲島輪渡25日繼續停航,福建對台三通航線24日起全部停航,海峽號25日平潭往返台中航班停航,小三通的「兩馬航線」、「黃馬航線」25日繼續停航。航空方面,24日廈門機場取消航班100多架次,閩省道路客運累計停運279班次,主要為前往廣東、漳州等地客運車輛。福建中南部連接沿海島嶼的客運航線全部停航。

福建省氣象台25日5點55分繼續發佈颱風橙色預警信號,6時10分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福建省防指24日晚6點啟動了二級防颱風應急響應,目前福建南部的廈門、漳州兩地也已啟動二級應急響應。為防禦颱風白鹿,福建全省共下沉幹部三萬四千多人,轉移四萬七千多人,並關閉了沿海景區景點。漳浦縣3個景區景點已全部關閉,65個在建工程和施工工地已全部關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