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是誰,躲在暗角開冷槍?

2019-08-26

【文匯網訊】「只有他的『鏡頭』對準暴徒」。這兩天,一張香港記者圍拍警察的圖片在網上熱傳。透過這張「堪獲普利策新聞獎」的圖,人們看到心酸、滑稽與巨大反差,更看到長期以來,一些港媒口中的「新聞自由」,無非是對事實的自由裁剪。

不公正的鏡頭可以左右世界,可以「殺人於無形」。一味針對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有意忽略製造暴力犯罪活動的極端激進分子,一味製造對立,大家共同生活的世界,離真相越來越遠。

世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自反修例風波以來,有香港媒體極力挑逗視線,惡意詆毀警察,動之以「躲暗角、開冷槍、射人頭眼」為標籤大做文章。事實上,躲暗角、開冷槍的,恰恰是某些不負責任的所謂「記者」。新聞倫理的淪喪,讓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陷入「信息繭房」。騷亂接二連三,這樣的「長槍短炮」要負多少責任?

「短視」的鏡頭,更是一個隱喻。香港是世界之窗,從來是開眼看世界的。豈能一邊以世界公民自居,一邊卻只是管中窺豹,甚至一葉障目?這並不可笑,只會讓人可惜。

來源: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