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稱第一夫人很了解金正恩 CNN:面都沒見過

2019-08-27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8月26日,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的特朗普因一番涉及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言論,又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事實核查」(Fact check)了。

綜合英國路透社、《衛報》26日報道,當天與法國總統馬克龍一同出席的聯合記者會上,談及伊朗擁有「巨大潛力」時,特朗普又提到朝鮮,他說,「順便說一下,關於朝鮮,我也說過。我非常了解金正恩,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了解他,我想她會同意我的看法,他(金正恩)的國家有著巨大潛力。」

特朗普發表這番言論後,隨即被一些媒體或媒體人注意到。

路透社當天報道說,特朗普稱梅拉尼亞「了解」金正恩,但他們從未見過面。過去舉行的3次美朝領導人會晤中,梅拉尼亞從未陪同特朗普出席。

更有意思的是,一名《華爾街日報》記者麗貝卡·巴爾豪斯(Rebecca Ballhaus)當天則在推特上披露了一張照片,照片記錄下了特朗普說出這番話時站在一旁的馬克龍的神情——「一臉懵」。

圖片來源:巴爾豪斯推特

圖片來源:巴爾豪斯推特

巴爾豪斯評論說,「當特朗普從談論伊朗的潛力轉向談論朝鮮,以及梅拉尼婭與金正恩相處的如何時,馬克龍的表情發生了變化。」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第一夫人從未與金正恩有過互動,何談「了解」金正恩?特朗普的話引發議論後,白宮新聞秘書史蒂芬妮·格裡沙姆在26日晚些時候給出了解釋。

據路透社報道,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特朗普總統在很多問題上都對妻子吐露心聲,包括他與金正恩密切關係的細節。雖然第一夫人還沒有見過他(金正恩),但總統感覺她已經了解他了。」

儘管格裡沙姆做了澄清,但CNN當天還是給特朗普的話做了一次「事實核查」。

CNN認為,梅拉尼婭從未出席特朗普與金正恩的3次會晤,也沒有證據表明她曾與金正恩交談。CNN稱,格裡沙姆聲明後,我們仍然認為他(特朗普)的陳述是「錯誤的」,特朗普使用的措辭——「了解」顯然表明,梅拉尼婭與金正恩之間存在某種程度的私人互動。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