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克宮:不認為特朗普呼籲允許俄重返G7是挑釁行為

2019-08-26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衞星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克宮並不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允許俄羅斯返回G7是挑釁行為。但他同時表示,俄羅斯不可能根據一個國家的邀請返回G7,所有決定都是靠協商進行。

據報道,佩斯科夫還表示,對於俄羅斯來說,參加G7或者返回G7都不是其最終目的。他說:「俄羅斯不會拒絕任何形式的交流,但也不會強迫任何人讓俄羅斯加入。」

此前,特朗普同意了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的,邀請俄羅斯參加2020年美國G7峰會的建議。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方認為和G7國家的任何接觸都是有益的,不排除恢復G8模式。與此同時,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恢復G8模式的問題與烏克蘭問題解決方案的進展相掛鈎。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曾因俄羅斯加入而變為八國集團。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原七國集團成員拒絕以八國集團形式舉行會議,並重新舉辦七國集團峰會。

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因烏克蘭和克里米亞局勢而惡化,西方指責俄羅斯入侵,並發起制裁。

俄羅斯多次強調,該國既不是烏克蘭衝突的參與方,也不是明斯克調解協議的主體。莫斯科2014年8月6日以進口替代回擊制裁,並多次表示,以制裁語言與俄對話效果必將適得其反。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