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7將再變G8? 特朗普重申:我支持俄羅斯重新加入

2019-08-21

【文匯網訊】「七國集團」(G7)將重回「八國集團」(G8)?

據環球網報道,在今年G7峰會召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表示,他支持俄羅斯重新加入G7,使之再次成為G8。

資料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圖片)

資料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圖片)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上世紀90年代吸納俄羅斯為新成員,轉變為八國集團。2014年,因烏克蘭危機,美國、歐盟等對俄實施制裁,俄羅斯也「被缺席」G8峰會,使會議再次回到了G7峰會。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特朗普20日在白宮會見羅馬尼亞總統克勞斯·約翰尼斯時表示,俄羅斯重回G7之列是「再合適不過的」。他說,如果有另一位集團成員提議恢復俄羅斯的成員資格,他將會支持。

不僅如此,特朗普當天還因俄羅斯「被缺席」損了前任奧巴馬一番。

「我參加過很多次G7會議,我猜,是奧巴馬總統,因為普京比他更聰明,奧巴馬總統認為讓俄羅斯待在(集團)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他想讓俄羅斯出局。但我認為,讓俄羅斯加入是再合適不過的了,應該是G8集團。」特朗普說。

其實,這並非特朗普首次表明希望讓俄羅斯重回G7的態度。2018年,他赴加拿大魁北克參加G7峰會前向記者表示,俄羅斯應該重新參加七國集團會議。

今年由法國擔任東道主的G7峰會將於24日在南部城市比亞里茨召開。在峰會召開前,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也特意在總統度假官邸佈雷岡松堡接待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希望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能夠升溫。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