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外交部:美國參與了香港騷亂背後的組織

2019-08-10
俄新社報道截圖 標題:扎哈羅娃對北京關於美國干涉中國的聲明予以置評

俄新社報道截圖 標題:扎哈羅娃對北京關於美國干涉中國的聲明予以置評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俄新社9日報道,談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天就美方涉港惡劣言論做出的相關表態,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我們聽聞中國發出聲明,指責美國等西方國家情報機構代表干涉中國內政——(他們)不僅僅是在理論上對全世界進行干涉,還具體地參與了那些我們看到的香港騷亂,參與了這些騷亂背後的組織。」

扎哈羅娃補充說,俄方對此「嚴正看待」,並有意同中國就此進行討論。

接著,扎哈羅娃進一步談及美國,直指美國「因無法接受俄中關係蒸蒸日上,所以想要通過干涉中國內政的方式對其(中國)產生破壞性影響」。

她說,「美國不願為贏得其他國際關係參與者的尊重做出一點兒努力。他們為了實現自己的利益,專門制定了一些計劃,設定了一些目標,與此同時,對國際關係中其他參與者(的利益)漠不關心」。

隨後,扎哈羅娃話鋒一轉,提到了俄羅斯與中國。

「大家都看到了,俄中兩國(關係)正以什麼樣的速度發展,又在哪些領域取得了進展」,扎哈羅娃說,「在我看來,他們(美國)就是不喜歡(看到這一幕)」,扎哈羅娃補充說,「俄中樹立的(大國關係)典範深深地刺痛了他們。」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就美方涉港惡劣言論答記者問時表示,美方頻頻插手香港事務,必然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和強烈憤慨。

華春瑩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的民心不可辱、民意不可欺。我們敦促美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