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將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中方回應

2019-01-22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就「美方提出引渡孟晚舟」一事表態: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在1月2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加拿大駐美大使接受採訪時表示,美方已通知加方將就孟晚舟案正式提出引渡請求,加拿大不喜歡美國司法對付孟晚舟,受罰的卻是加拿大人。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對此回應,中方已多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明嚴正立場。任何一個具有正常判斷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加方從一開始在這個問題上就犯了嚴重錯誤。孟晚舟事件顯然不是一起普通的司法案件。加美任意濫用他們之間的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構成了嚴重侵犯。

華春瑩表示,我們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正當權益。我們也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