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 論壇關注這些問題

2019-01-22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1號晚,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瑞士達沃斯正式開幕。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的正式議程將從當地時間22號開啟。西方領導人紛紛缺席達沃斯論壇,折射出民粹主義給西方政治帶來的深遠影響;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也令今年的達沃斯論壇更關注全球治理挑戰。

國內陷困局 美英法領導人集體缺席

國內陷困局 美英法領導人集體缺席

白雪覆蓋的達沃斯小鎮迎來了第49屆達沃斯論壇,相比以往直升機高空盤旋、安保嚴陣以待的達沃斯論壇,今年的達沃斯小鎮略顯冷清。美國政府因政府停擺而取消美國代表團在達沃斯的整體行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深陷「脫歐」困局缺席達沃斯,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因處理國內局勢而無法到訪。

達沃斯的媒體工作間相比前兩年的場場爆滿,今年達沃斯論壇的記者人數明顯減少。

論壇關注全球治理挑戰

今年達沃斯論壇的議題設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結構,約有3000名與會者將出席400餘場工作研討會。達沃斯論壇創人施瓦布先生希望此次達沃斯論壇能為全球治理提供更多的討論空間。

據記者稱,第四次工業革命下,新技術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規模興起。在達沃斯的主會場裡,人們已經感受到了新技術正和社會的深度融入。目的是通過這樣的技術讓社會的邊緣化群體,例如失明者,來感受體驗藝術的美好。

用科技創新解決割裂的社會矛盾和全球化問題

用科技創新解決割裂的社會矛盾和全球化問題,是本次達沃斯論壇的一個重要話題,在未來四天的討論中,全球經濟格局、氣候變化、人工智能、數字化都將是與會者關注的熱點話題。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