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基會調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3.5%

2019-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三個月內,第二次調低全球經濟預測,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3.5%,增長幅度為三年最低,亦較去年10月的預測,調低0.2個百分點。

新春佳節臨近,香港尖沙咀的利是封專門店裏,市民選購新春用品。(中通社)

新春佳節臨近,香港尖沙咀的利是封專門店裏,市民選購新春用品。(中通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發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今年經濟增長下調0.2個百分點,至3.5%,是三年來最低,明年預測下調0.1個百分點。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維持2.5%,歐羅區經濟增長預測大幅下調0.3個百分點,日本預測上調0.2個百分點,英國和中國的增長預測則維持不變。 

IMF擔心貿易戰陰影、美國持續加息開始引發金融市場震盪、還有英國沒有協議下「硬脫歐」、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等。呼籲解決財富分配不均,令經濟增長更「包容」。 

國基會呼籲各國除要處理現有問題,亦要準備好應對嚴重衰退可能性,包括削減高企的政府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