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叫板特朗普!「女版奧巴馬」宣佈競選美國總統

2019-01-22

【文匯網訊】美國加州聯邦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21日在美國廣播公司一檔節目上宣佈,啟動2020年角逐白宮的競選活動。哈里斯直言不諱批評現任總統特朗普的移民政策,是民主黨的「明日之星」。她因為家庭背景的多元化,又被稱為「女版奧巴馬」。

來自美國加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1月21日正式宣佈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

「女版奧巴馬」:多元化家庭背景受青睞

據報道,54歲的哈里斯的父親是牙買加黑人,母親是印度人。她的背景與民主黨吸引越來越多年輕人、女性和少數族裔的多元化趨勢相似,成為民主黨的參選人,具有潛在優勢。

如果當選,哈里斯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裔女總統。同時,她也會成為首位帶有亞洲血統的美國領導人。也是因為這一家庭背景,她被部分支持者稱為是「女版奧巴馬」。

哈里斯在宣佈參選的同時,也發表了競選廣告。她在競選影片中表示:「我們一起來行動。我們一起來掌握未來。為自己、為孩子、為國家。」

哈里斯選在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紀念日這天宣佈參選。她的助理表示,之所以選在這天是為了謹記,進步是歷經一番犧牲奮鬥爭取而來的。

挑戰特朗普:反對「骨肉分離」政策

哈里斯於1964年出生於美國加州,畢業於美國霍華德大學和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

2010年,她當選加州總檢察長,成為該州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總檢察長。2014年連任,並在2016年當選加州聯邦參議員,成為美國國會參議院第二位非裔女性參議員。

哈里斯因為質詢特朗普提名的人選和特朗普政府官員,如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和前司法部長塞申斯,而受到自由派人士的歡迎。

同時,她也非常關注移民問題,此前曾強烈反對特朗普政府的「骨肉分離」政策。

哈里斯的競選政見將聚焦在提供中產階級稅額抵扣,以降低高昂的生活費,並推動修改移民和刑事司法制度,以及建立全民健保制度。她表示,將拒絕企業政治行動委員會的獻金。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