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國防部:美戰機白令海上空伴飛俄戰略轟炸機

2019-08-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稱,俄羅斯空天部隊兩架圖-95MS型戰略轟炸機8日在白令海上空執行10小時巡邏飛行任務,美國戰鬥機在一部分航程中「伴飛」。

「俄羅斯空天部隊兩架圖-95MS型戰略轟炸機在白令海中立水域上空執行『海洋之盾-2019』演習框架內的飛行任務,」俄羅斯國防部聲明說,「在飛行的部分階段,美國空軍F-22型戰機和F-18型戰機伴飛。」

「海洋之盾-2019」海軍演習8月1日在波羅的海舉行,持續至9日,出動大約70艘戰艦和支持艦隻以及58架俄羅斯海軍和空天部隊戰機,演練反潛和防空等多項任務。

自烏克蘭危機以來,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緊張。今年以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俄羅斯周邊軍演不斷,包括「波塞冬19」「波羅的海行動-2019」「海上微風-2019」「敏捷精神2019」;俄方以演習回應,7月組織黑海艦隊演習,現在舉行「海洋之盾-2019」軍演,9月將投入「中部-2019」演習。

另一方面,俄羅斯和美國、北約戰機頻頻相互伴飛並互指對方危險飛行。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