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部隊會繼續成為定海神針

2019-08-01

【文匯網訊】在8月1日下午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昨晚解放軍駐港部隊發佈了宣傳影片,裡面提到了有關維穩的內容,這是不是在釋放軍方會進一步進行維穩的態度?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昨天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舉行了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的招待會,「的確,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少將在致辭中有一些非常令人深刻而且鼓舞人心的表態,」她說,「到底怎麼去解讀,我覺得你不妨去問問軍方的負責人。」

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致辭。新華社

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致辭。新華社

華春瑩指出,中央政府的立場是一貫和清晰的。正如陳道祥少將昨天致辭所說的那樣,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港愛國人士捍衛香港的法治,堅決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

「我們相信解放軍駐港部隊將繼續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華春瑩說。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