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透露中美經貿磋商具體內容:就兩個主題進行交流

2019-08-01

【文匯網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8月1日舉行的商務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了7月30至31日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內容。

高峰說,關於這次磋商,雙方就兩個主題進行了交流:一是過去怎麼看?主要是討論磋商中斷的原因,澄清對一些經貿問題的看法;二是未來怎麼辦?主要是明確下一步的磋商的原則和方法,以及相關的實踐。此外雙方還討論了中國根據國內需要增加自美採購農產品,以及美方將為採購創造良好條件。

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在上海舉行。新華社

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在上海舉行。新華社

記者:請問這次磋商的具體議題是什麼?為什麼磋商時間這麼短?

高峰:關於這次磋商,雙方就兩個主題進行了交流。一是「過去怎麼看」,主要是討論磋商中斷的原因,澄清對一些重要經貿問題的看法。二是「未來怎麼辦」,主要是明確下一步磋商的原則、方法,以及相關的時間安排。此外,雙方還討論了中國根據國內需要增加自美採購農產品以及美方將為採購創造良好條件。雙方的交流是坦誠、高效、建設性的。至於磋商的時間,據我所知,磋商是按原計劃結束的。謝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