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望美方通過平等對話與合作解決存在問題

2019-06-27

【文匯網訊】6月27日,在商務部例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選擇,希望美方能充分聽取業界普遍呼聲,摒棄錯誤做法,通過平等對話與合作解決存在的問題。

近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華盛頓就擬對華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舉行聽證會,超九成代表反對加征關稅,認為這將損害美國就業和經濟,直接衝擊美國消費者。

對此,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這些充分證明,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他舉例說,美國商會提交的文件顯示,加征關稅有可能在未來10年讓美國經濟損失1萬億美元。美國零售聯合會研究報告顯示,如加征關稅,美國消費者一年要多花44億美元購買服裝,多花25億美元購買鞋類,多花37億美元購買玩具,多花16億美元購買家庭用品。

大多數行業協會和企業還表示,由於中國在產業鏈方面所具備的明顯優勢,將產業鏈轉移出中國在商業上並不可行。不少美國企業與中國企業在長期合作中已經形成緊密的定制關係,重新佈局供應鏈,將面臨產品認證時間長、產品質量存在風險等困境。

對於加征關稅問題,高峰強調,中方態度十分明確,我們一貫反對單邊加征關稅的貿易霸凌做法。望美方能夠聽取業界呼聲,摒棄錯誤做法,通過平等對話與合作解決存在的問題。

高峰還說,中美雙方牽頭人6月24日進行了很好的通話,此後雙方經貿團隊繼續保持了聯繫和溝通。目前,雙方經貿團隊正在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的指示進行溝通,為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做好經貿方面的準備。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