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中國的銀行面臨美方限制?外交部:反對美長臂管轄

2019-06-25

【文匯網訊】在25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表示,反對美方對中國企業進行所謂的長臂管轄。

有記者提問:報道‌‌稱‌‌有中國的銀行有可能‌‌面臨美方的‌‌限制措施,因為在涉朝決議的執行上,‌‌對法庭表現出‌‌藐視‌‌。請問外交部有何回應?‌

耿爽回答:中國政府‌‌一向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全面落實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各項決議。我們不但要求金融機構企業和個人,‌‌嚴格遵守聯合國的制裁決議,‌‌也一貫要求中資‌‌金融機構在海外的分支機構,‌‌要嚴格遵守當地的‌‌監管法律法規,‌‌依法合規經營,‌‌同時配合好當地的司法,‌‌執法部門的監管行動。與此同時,我們也一貫反對美方對中國企業進行所謂的長臂管轄,‌‌我們希望美方加強同各國在金融監管等領域的雙邊合作,‌‌包括合乎各方國內法的信息交流,‌‌通過雙方的司法協助和監管合作渠道來解決跨境信息的‌‌共享問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