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七國集團峰會開幕 法國總統等領導人呼籲避免貿易戰

2019-08-25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一年一度的七國集團峰會24日在法國南部濱海小城比亞里茨開幕。法國總統馬克龍等領導人呼籲避免貿易戰。

本屆峰會為期3天。法國、美國、德國、英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國領導人與會,印度、澳大利亞、埃及、南非、智利、布基納法索等國領導人受邀參加相關討論。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貿易組織等國際機構負責人將參加相關會議。

「反對不平等」是輪值主席國法國為本屆峰會設定的主題,與會者將探討如何解決性別、教育和衛生等方面的不平等。此外,全球經濟和貿易、伊朗問題、氣候變化等也是峰會議題。

馬克龍24日在峰會開幕前發表講話說,希望七國領導人能意識到,緊張局勢尤其是貿易緊張局勢對全世界都是有害的。他說:「我們應該致力於緩解緊張局勢,避免貿易戰,重振全球經濟增長。」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表示,他將勸說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要進行貿易戰,因為貿易戰已經使全球經濟不穩定。約翰遜說:「面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和關稅提高,我對當前局勢走向感到非常擔憂。」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4日表示,貿易戰必須停止,如果美國出於政治原因使用關稅,將危害全世界。他說:「貿易協議和世界貿易組織改革比貿易戰好。貿易戰將導致衰退,而貿易協議將促進經濟。」

當天,近萬名非政府組織成員和法國「黃馬甲」運動參與者等在比亞里茨周邊城市舉行遊行示威活動,反對七國集團峰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