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7峰會前特朗普再威脅:將對法國葡萄酒徵高額關稅

2019-08-24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要對法國葡萄酒徵收高額關稅,以此作為七國集團(G7)峰會前法國要求美國科技公司繳納數字服務稅的回應。

「這些都是偉大的美國公司,坦率地講,我不希望法國站出來對我們的公司徵稅。(這)非常不公平」,他在白宮外對記者說,「如果他們(法國)這樣做,我們將對他們的葡萄酒徵稅或者做些其他的事情。我們將以他們以前從未見過的方式對他們的葡萄酒進行徵稅。這次是我們(美國)向他們徵稅,而不是法國向他們徵稅」。

美國和法國關於數字服務稅的爭端連日來不斷發酵。特朗普日前威脅說,將對法國的數字服務稅採取對等報復措施,暗示將拿法國的葡萄酒「開刀」。對此,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7月26日回應說,「對數字活動徵稅對所有人都是一項挑戰,我們希望在七國集團和經合組織框架下達成協議。同時,法國將執行徵稅決定。」

分析人士認為,數字稅之爭只是美法乃至美歐博弈的一個縮影。自特朗普上任以來,在經貿、防務、能源等方面不斷對包括法國、德國等歐洲盟友施壓,雙方還在歐洲一體化、多邊主義等問題上觀念相左、激烈衝撞,美歐間齟齬不斷。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