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約翰遜「不拘小節」 腳踩枱晤馬克龍

2019-08-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周四(22日)前往巴黎愛麗榭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尋求對方支持以「替代方案」取代「最後擔保」方案。不過他與對方見面時「不拘小節」,將右腳踩上枱邊。報道形容約翰遜把愛麗榭宮「當成自己屋企」。法國當局之後形容這次會談全面且具建設性。

約翰遜腳踩枱與馬克龍交談(美聯社)

約翰遜腳踩枱與馬克龍交談(美聯社)

約翰遜與馬克龍發表演說後,雙方繼續會談。在場的記者發現,約翰遜曾經對着鏡頭開玩笑,甚至將右腳短暫地踩在咖啡桌上,與馬克龍交談。坐在約翰遜對面的馬克龍看在眼裏卻神態自若,雙方氣氛似乎頗輕鬆。

馬克龍此前在演說中警告,沒有足夠時間於10月31日脫歐期限前全面改寫脫歐協議。約翰遜則重申,無論有沒有協議,英國一定要在這一天離開歐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