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向歐盟提新「脫歐」協議談判條件

2019-08-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8月19日致信歐盟,希望歐盟各國改變立場,容許英國在放棄愛爾蘭邊界「後備方案」下重新談判。這是約翰遜成為英國首相近一個月後首次就「脫歐」事宜主動聯繫歐盟方面。

英國首相約翰遜(圖片來源:AP)

英國首相約翰遜(圖片來源:AP)

約翰遜呼籲英歐雙方找到一種「靈活、有創造性的」替代方案,以便來解決「脫歐」可能造成的北愛爾蘭邊界問題。

根據英國前首相文翠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如果英國與歐盟在「脫歐」過渡期內無法協商出一份關於北愛爾蘭地區貿易的更好方案,在過渡期結束時將啟動「備份安排」。批評人士認為,「備份安排」將使北愛爾蘭地區受制於歐盟的貿易規則,從而在現實中將北愛爾蘭「留在」歐盟,造成英國分裂。

約翰遜19日呼籲德國和法國在英國「脫歐」問題上改變立場,以及跟英國就一個新的協議進行談判。他稱英國已做好準備,無論能否跟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該國都會如期在10月31日卸下歐盟成員國的身分。

歐盟方面也曾多次表示,不會與英國就「脫歐」協議展開新的談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