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揆擬擴大警員搜查權打擊罪案

2019-08-11
約翰遜宣布為打擊罪案將擴大警員截停及搜查權力 (路透社資料圖片)

約翰遜宣布為打擊罪案將擴大警員截停及搜查權力 (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11日)宣布一項大力打擊犯罪計劃,其中包括擴大警察的截停搜查權,及撥款興建新監獄、擴建現有監獄。

英國近年持刀傷人及幫派暴力事件不斷增加,約翰遜表示保護公眾是政府的首要任務,決定將大力打擊有關犯罪,英國政府在稍後將於英格蘭和威爾士全部43個警區,擴大8000多名督察或以上職級的警員的截停及搜查權力,可截查可疑人,毋需徵求上級同意。約翰遜同時承諾,未來三年將增聘約兩萬名警員。

另外,財政大臣賈偉德將撥款25億英鎊(約236億港幣)用於興建新監獄及擴建現有監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