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盡快讓香港安定下來

2019-08-29

持續蔓延的暴力示威行動,正在將香港推向沉淪的深淵。那種試圖摧毀700萬香港市民未來的瘋狂行徑,決不能無休止地表演下去!

越來越多善良的人們看到,香港不斷升級的暴力活動背後,有著不可告人的險惡用心。在暴力活動中,一些人鼓吹「港獨」,圍堵中聯辦,肆意侮辱國旗、國徽和區徽,公然挑戰國家權威和「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那些反中亂港的分子及其幕後黑手,手段卑鄙,其心可誅,必將受到嚴正追究。

需要指出的是,極少數暴力亂港分子不僅打錯了算盤、誤判了形勢,更嚴重低估了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國家統一的意志和決心。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果斷執法。廣大香港市民要勇敢地站出來,為了自己和香港的前途未來,堅決支持警方依法履職,堅決向暴力活動說不。

底線不容觸碰,陰謀注定失敗。「一國兩制」的「三條底線」就是我們的容忍極限。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任何人、任何勢力想要禍亂香港的陰謀都注定不會得逞。

香港的命運從來就與祖國緊密相連。回歸以來,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當下,國際經濟環境風雲變幻,挑戰嚴峻。香港同胞理應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乘勢而上,改善民生,與內地共享發展成果。

如今,某些不法之徒甘願扮演反中亂港的急先鋒,竟然企圖玉石俱焚、甚至讓東方之珠毀於一旦,這簡直是癡心妄想!必須予以痛擊。

守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這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聲。當前,香港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此刻,在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十字路口,所有愛國愛港力量,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人都應該挺身而出、團結一致、勇敢行動,挺特首、挺政府、挺警隊;高舉法治和正義的旗幟,懲暴徒、守家園,用良知、正氣、行動守護香港,驅散鬼魅。全體香港市民要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專注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盡快安定下來、繼續繁榮起來。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