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耀宗:社會不穩定 對每一個人都沒有好處

2019-08-31

【文匯網訊】「社會不穩定,對經濟帶來衝擊,導致公司倒閉、百姓失業,對香港整體社會以及每一個人都沒有好處。希望年輕人認真想一想,不要再這樣搞下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

譚耀宗表示,「反修例」風波已經持續兩個多月,現在還有人進行非法暴力行為、衝擊警方。對於犯法之人,都應該繩之以法,這樣才可以維護香港法治的尊嚴。無論是誰,因為什麼理由,只要犯了法,就需要承擔責任。

「建設很難,破壞很容易。」譚耀宗說,一些年輕人為了追求所謂的「理想」,進行非法暴力行為,對香港社會和經濟帶來很大影響,大家都跟著受害。這不是在追求「理想」,而是在搞破壞,對這些行為警方要嚴正執法。

譚耀宗指出,國旗、國徽是國家尊嚴的標誌,侮辱國旗、國徽的人是在與全國人民為敵,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對這些行為,絕大多數香港人和內地同胞一樣,都非常不滿和生氣。

「極端分子只是極少數。」譚耀宗強調,香港大部分人都支持「一國兩制」,都希望內地和香港關係越來越融洽。

他表示,特區政府要好好總結教訓,今後要改善施政、多聽取社會各方面意見。在教育方面多重視對年輕人的國情教育,推動年輕人多去內地交流,明白真實情況,讓年輕人對國家有更為客觀準確的認識,明白怎麼樣做對香港有好處、對自己有好處。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