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耀宗:香港特區政府及警隊有能力處理暴亂

2019-08-21
譚耀宗早前出席「守護香港大聯盟」活動。(中新社圖)

譚耀宗早前出席「守護香港大聯盟」活動。(中新社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21日)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及警隊有能力處理暴亂事件,他認為現時不需要出動駐港部隊協作維持社會治安,同時也不希望有一日會出動駐港部隊平息暴亂,希望香港市民能夠自己齊心協力反對暴力,希望社會達成共識恢復平靜。

譚耀宗表示,香港警隊在「止暴制亂」方面是有能力的,特區政府的管治也是正常的,希望香港盡快恢復平靜,呼籲市民專心發展經濟,若香港經濟下滑會影響到很多人,對社會衝擊變大,會激化社會矛盾。

譚耀宗稱,8月22日至26日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議程中,未有包括討論香港事項。他指雖然人大常委會可因應香港出現緊急情況,宣布把全國性法例引申到香港,但目前看不到有這個需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