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外交部:旭日旗是軍國主義象徵 不應在奧運會出現

2019-09-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針對媒體報道日本將准許在東京奧運會使用旭日旗一事,韓國外交部3日表示,將為遏止日本在奧運會上使用旭日旗作出努力。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說,旭日旗是過去軍國主義和帝國主義的象徵。日本有必要以謙虛的態度正視歷史,將聯手有關部門,遏止日本在奧運會上使用旭日旗。

此前,日本部分媒體報道稱,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表示將准許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使用旭日旗。

韓國外交部一位人士表示,將體育活動作為傳達政治信息的手段不符合相關倫理規定,韓方正通過各種體育會議提出異議。

據報道,「旭日旗」是舊日軍所使用的軍旗,被看作是侵略戰爭和軍國主義的象徵。歷史上,日本曾吞併朝鮮半島,韓國人也因此對「旭日旗」格外敏感。日本海上自衛隊自1954年成立起,就把「旭日旗」作為自衛艦的旗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