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高院駁回UGL案覆核申請

2019-09-06
高院駁回UGL案覆核申請(大公報資料圖)

高院駁回UGL案覆核申請(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本年初決定不起訴前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5000萬元,社民連成員「阿牛」曾健成和「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不滿律政司決定先後申請司法覆核。案件上月進行申請許可聆訊後,周家明法官今日(6日)頒下判詞,駁回二人的司法覆核申請許可。

周家明法官在判詞中指,根據案例分析,除非律政司的檢控决定是「違反憲法」,否則法庭不得干涉律政司的檢控决定。而如要達致「違憲性」的高門檻,二人的申請中並沒有足夠證據去建立司法覆核的傳統基礎。

周家明法官在庭上指出,《基本法》第六十三條早已規定,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確保律政司的檢控人員獨立行事,不受政治或其他不當或不必要的壓力左右,故認為二人的司法覆核申請無合理爭辯而駁回二人的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