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美方某些政客應立即停止推動涉港議案

2019-09-06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部分議員企圖推動涉港議案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企圖,都不會得逞,奉勸美方的某些政客,立即停止推動有關的涉港議案。

耿爽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了切實有效的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承認的客觀事實。香港的未來和前途命運必須也只能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手中,我們不懼怕任何威脅和恫嚇。

他強調,任何妄圖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做法,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任何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企圖,都不會得逞。在此,我們要再次奉勸美方的某些政客,立即停止推動有關的涉港議案,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要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