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鋒斥暴徒借對話勒索政府

2019-08-30
謝鋒指極端暴力分子的目的是顛覆特區政府(大公報資料圖)

謝鋒指極端暴力分子的目的是顛覆特區政府(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修例引發持續街頭暴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今日(30日)與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會面。謝鋒指,特區政府提出構建與社會各界對話平台,其前題是持互相尊重、開放包容的態度;他批評極端激進分子口中的「對話」,實際上是「勒索」特區政府,他們真正目的是顛覆特區政府。

謝鋒稱,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動議後廣泛聆聽社會各界意見,根據各方關切數次實質性調整草案內容。6月中旬,修例問題引發激烈爭議後,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例工作,多次表示願以謙卑態度與各界對話,不久前還建立對話平台,提倡不分階層、顏色、年齡進行持續對話,盡可能接觸不同背景和立場的市民,包括曾經參與示威的人士。

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反對派和極端勢力得寸進尺,頑固糾纏所謂「五大訴求」,揚言政府不答應就堅決不對話,並以不斷升級極端暴力行為脅迫特區政府。

謝鋒指,對話不能預設先決條件,還未對話先下結論,逼迫對方照單全收,這不是對話,而是赤裸裸的「敲詐勒索」。事態的發展越來越清楚地表明,這些極端激進分子是打着對話旗號行阻撓對話之實,他們真正目的不是反修例、不是對話,而是顛覆特區政府,以非法手段搶班奪權,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