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正告外國勢力停止玩火

2019-08-02

【文匯網訊】8月2日,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在「2019前海合作論壇」開幕式發表演講,嚴厲譴責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據環球網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說,近一時期,香港社會圍繞修例問題出現紛爭。一些極端激進分子訴諸暴力,衝擊立法會、包圍警察總部、堵塞交通要道、抗法襲警,甚至公然衝擊中央駐港機構,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嚴重踐踏香港法治,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

現場圖

現場圖

謝鋒指出,利莫大於治,害莫大於亂,絕不能坐視一小部分人肆無忌憚地踐踏香港法治,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衞香港法治的行動。

謝鋒說,針對外國勢力的干預言行,外交公署針鋒相對、堅決鬥爭,第一時間交涉,第一時間發聲,旗幟鮮明譴責外國勢力干預特區事務和中國內政,全力以赴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團結一致匯聚香港社會反對外部干預的強大正能量。我們正告外國勢力收回黑手、停止玩火,停止虛偽的雙重標準,停止縱容暴力違法分子,停止破壞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謝鋒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中國在面臨全球經濟複雜形勢和經濟轉型升級現實需要背景下貢獻的又一個「中國方案」,承載着香港持續發展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新動力,搭建了中國與世界合作共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平台。大灣區建設好比一張鋪開的藍圖,正向世界張開歡迎之臂、打開機遇之門。歷史只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希望大家抓住這個歷史性機遇,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在中國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廣闊舞台上進一步成就自己。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