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鋒特派員出席香港特區入境事務學院學員結業會操典禮

2019-02-28

視頻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facebook專頁

【文匯網訊】2019年2月22日,香港特區入境事務學院舉行新一屆學員結業會操典禮,特邀謝鋒特派員作為會操檢閱官出席典禮並發表致辭。這是香港回歸21年來,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首次應邀擔任結業會操檢閱官。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入境事務學院院長張定基以及來自香港特區各界、中央駐港機構和外國駐港領團的嘉賓及結業學員家人1000餘人參加了典禮。

會操典禮開始後,謝特派員在入境事務學院院長張定基陪同下檢閱受訓學員,並詢問他們的工作和訓練情況。入境事務學院儀仗隊迎接入境處處旗後,由95名入境事務主任、153名入境事務助理員組成的學員方陣進行隊列轉換。之後,儀仗隊和學員方陣依次通過檢閱台,隊列整齊、口號嘹亮、鬥志昂揚,展現出了香港紀律部隊出色過硬的專業素質和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

謝鋒特派員對會操典禮成功舉行和受訓學員順利結業表示熱烈祝賀。他在致辭中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是香港紀律部隊的優秀代表。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入境處忠誠盡責,嚴守國門,勇於擔當,不負重託,積極作為,無私奉獻。正如入境處隊歌所唱的「鎮邊關,盡我職守,令東方之珠光芒不變」。

謝特派員說,21年來,入境處和外交部駐港公署共同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神聖使命,共同承擔服務香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大責任,共同為香港同胞撐起覆蓋全球的領事保護傘。入境處和駐港公署是好朋友、好戰友。

謝特派員強調,搞「港獨」根本不是什麼結社或言論自由問題,而是禍國亂港的嚴重違法行為。在事關國家統一、香港繁榮穩定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必須毫不含糊;對挑戰國家憲法、基本法、觸碰「一國兩制」底線的的行為必須零容忍。

謝特派員說,今年將迎來共和國70周年華誕。70年風雨兼程,我們的祖國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前所未有地具有實現這個目標的能力和信心。國家進入新時代,「一國兩制」事業也進入了新時代。2月18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布。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也是香港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做出新貢獻的歷史新機遇。

謝特派員對結業學員寄予厚望。他說,青年興則國家興、香港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香港強。你們是入境處年輕的一代,是香港和祖國未來的棟樑。希望你們繼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堅守加入入境處的初心,牢記入境處的使命,弘揚入境處的精神,立足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不斷開闊 視野,增長才幹,錘鍊本領,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祖國,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添磚加瓦,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增光添彩!

最後,謝鋒特派員向優秀結業學員頒發了「最佳學員盾」。

香港特區入境事務學院隸屬於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是入境處培訓新入職人員和在職人員的專門培訓機構。平均每年培訓近千名入境事務主任、入境事務助理員。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網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