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杜家毫稱「絕對不虛此行!」 向各國嘉賓推介湖南文化旅游名片

2019-09-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姚進報道:在今天下午在外交部藍廳舉辦的湖南全球推介活動上,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盛情邀請各國嘉賓、中外媒體朋友到湖南走一走、看一看。

杜家毫介紹,在湖南,可以探尋3000年前中國古代南方青銅文明興盛的奧秘,可以一睹2000年不朽的「東方睡美人」辛追夫人神采;

在湖南,可以到千年學府嶽麓書院徜徉漫步,可以登臨南嶽衡山、走近鳳凰古城、置身偉人故里,觸摸歷史人文的厚重;

在湖南,可以到張家界實地感受好萊塢大片《阿凡達》中哈利路亞山實景,可以泛舟洞庭湖和湘江欣賞白鷺翱翔、江豚騰躍的生態畫卷;

在湖南,可以到精准扶貧首倡地十八洞村感受中國脫貧致富的「山鄉巨變」,可以到嶽麓山大學科技城、馬欄山視頻文創園等產業專案建設一線感受湖南發展的勃勃生機。

一連串充滿詩意和畫面感的排比句,讓現場與會人員仿佛置身於錦繡瀟湘的美麗畫卷中。不少駐華外交官和媒體記者表示,下次去湖南,一定到這些地方去「打卡」,感受不一樣的湖南新面貌。

(圖: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供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