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香港是湖南融入全球經濟的重要橋樑

2019-08-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7月29日至31日,「推進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融合發展」高峰論壇系列活動在湖南邵陽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活動並作主旨講話。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在開幕式上致辭,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出席,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主持論壇開幕式。

「推進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融合發展」高峰論壇現場。(記者 姚進 攝)

「推進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融合發展」高峰論壇現場。(記者 姚進 攝)

本次高峰論壇系列活動由湖南省政協主辦,旨在探索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的路徑和方法,加快推進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建設,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活動並作主旨講話。(記者 姚進 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活動並作主旨講話。(記者 姚進 攝)

梁振英在高峰論壇上指出,目前香港是湖南的第一大外資來源地、第一大出口市場、入境旅遊第一大客源地,是湖南融入全球經濟的重要橋樑和融入國際金融市場的重要紐帶。港深廣高鐵通車之後,香港與湖南進入「三小時旅遊圈「。如今,在湖南投資的港資企業接近一萬家,遍佈基礎設施、機械電子等十多個行業,為湖南注入了先進技術和管理機制,助推了湖南經濟高質量發展。

梁振英強調,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和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部署,協同合作、共贏發展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方針。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要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用好香港的新功能和新優勢,將重點領域、高標準的企業「引進來」,讓高質量、高技術的產品透過香港「走出去「,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全面開放、港湘共贏合作和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杜家毫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說,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實施、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建設加快推進,以及廣深港高鐵全線貫通,深化湖南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面臨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湖南將充分發揮「一帶一部」區位優勢,以高標準建好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為抓手,主動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力做好「走出去」和「引進來」兩篇文章,推動湖南企業和產業借助大灣區的資本、金融、貿易、科研平台優勢走出湖南、走向世界,敞開大門歡迎大灣區的企業和產業以及各類專業人才在湖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參加論壇嘉賓。(記者 姚進 攝)

參加論壇嘉賓。(記者 姚進 攝)

范恆山、王珺、楊道匡、張建偉、周群飛等5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在高峰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

論壇期間,還舉行了重點項目推介會和重點產業對接會,我省發佈了209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涵蓋製造業、文旅產業、農副產品加工、醫藥產業、物流產業、金融業等領域;共簽約省級項目60個,投資總額325億元,引資276億元。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