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深圳新會展中心11月迎港企辦灣區首個工博會

2019-07-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黃仰鵬 深圳報道)全球最大的會展中心深圳國際會展中心9月將迎來試運營,而港資公司訊通展覽公司舉辦的首屆大灣區工博會將於今年11月下旬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覽面積高達16萬平米,吸引全球逾1600家企業參展。訊通展覽公司董事長梁天富表示,他十分看好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在大灣區的區位優勢,此次展覽聚焦人工智能、機器人和智慧工廠等,將可以更好地促進大灣區科技創新與合作。

深圳作為大灣區的核心城市之一,區位優勢十分明顯,深圳斥巨資打造全球最大的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將可以很好地促進大灣區科技、金融等合作。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常務副總經理毛大奔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占地總面積約148萬平方米,整體建成後室內展覽總面積達50萬平方米,將成為全球最大展館。項目一期建設用地約121.42萬平方米,一期總建築面積達160.5萬平方米,一期室內展覽面積為40萬平方米。

港資公司訊通展覽公司舉辦的首屆大灣區工博會將於今年11月下旬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覽面積高達16萬平米,吸引全球逾1600家企業參展( 記者 李昌鴻 攝)

港資公司訊通展覽公司舉辦的首屆大灣區工博會將於今年11月下旬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覽面積高達16萬平米,吸引全球逾1600家企業參展( 記者 李昌鴻 攝)

記者26日參觀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現場看到,該展館正在進行緊張的收尾工程,其采用長條形「魚骨式」布局,19個展廳沿中央廊道東西對稱排列,並設有多個入口與地鐵直接接駁。其南北向設置二層中央廊道,串聯所有展廳以及進入大廳,整體布局結構清晰,人流動線流暢,貨物運輸高效。

記者獲悉,深圳國際會展中心主體建築工程及內部裝修即將完工,配套道路交通正在抓緊趕工,9月將試運營,迎接寶安區產業發展博覽會(寶博會)進行首次展覽。

正是看好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的良好優勢,梁天富將東莞展覽移師至深圳,他稱,為率先響應國家全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號召,訊通展覽公司把握先機將於今年11月26-29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打造「2019大灣區工業博覽會」暨「第22屆DMP國際模具、金屬加工、塑膠及包裝展」,展會規模達16萬平方米。屆時,將有吸引了66家行業協會和超過1600家參展商,以及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逾13萬名專業觀眾到場參觀采購。

梁天富告訴記者,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將是大灣區工博會工業4.0的技術顧問,以推動大灣區制造業技術升級。計劃帶領眾多會員企業參加此次工博會的香港鑄造業總會副會長王智傑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他們有400多會員企業,其中60%在大灣區拓展業務。他們認為,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的黃金地段將香港鑄造業展示出來,無疑是一大機遇。近兩年中美貿易戰對香港企業有一些壓力,他們希望利用大灣區開拓國內商機。他稱,目前,國內正大力發展5G,香港鑄造業通過技術創新為5G通信設備提供大量零部件,期望11月工博會將助其展示創新技術,更好地拓展5G、新能源汽車等產業機遇。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