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500強企業:大宗商品助粵港澳大灣區「彎道超車」

2019-07-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宋偉)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1日在遼寧大連啟幕。世界500強企業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張勁表示,大宗商品產業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在世界級灣區競爭中「彎道超車」的核心驅動要素。

張勁認為,大灣區聚集了中國80%的供應鏈企業,擁有300多個各具特色的產業集群,物流運輸體系發達,經濟發展和消費潛力巨大,是中國發展大宗商品產業的最佳區域。

「大灣區當前正處於傳統產業加快轉型升級、新興產業加速創新發展的重要上升期,灣區內各大城市的要素流通、產業協同、社會分工等問題亟待破局。而大宗商品產業鏈所擁有的基礎性產業服務能力,可有效推動城市群、產業群的核心資源流通和供需精準匹配。」 張勁說。

加快全球大宗商品產業佈局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進口國和消費國,但在大宗商品國際市場的議價能力卻長期處於弱勢地位。尤其在當前複雜的外部經濟環境下,不僅讓國內製造業面臨供應鏈成本上升壓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對經濟發展形成隱患。張勁認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和『走出去』步伐加快,中國將要面對全球化原料採購、生產力佈局和產品營銷的要求,因此必須實現大宗資源全球化配置,建立全球供應鏈體系,與全球利益各方構建協作共贏的戰略合作關係。

張勁表示,集團將加快全球大宗商品產業佈局,全面增強規模和渠道優勢、資源開發和產業鏈綜合服務能力;並向產業鏈上游延伸,開發鐵礦、有色金屬礦等資源,以解決中國製造業的原料需求。

雪松控股是世界500強企業,旗下擁有大宗商品、化工新材料、旅遊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務等產業板塊,同時擁有齊翔騰達(002408)、希努爾(002485)兩家A股上市公司,並控股雪松國際信託。雪松控股在全球範圍內擁有豐富的金、銅、鐵、煤等礦產資源,在瑞士、新加坡、德國、英國、澳大利亞等10多個大宗商品重要節點國家及地區成立分支機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