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揚州廣陵區赴大灣區招商攬資125億 現代服務業24項目簽約

2019-06-20
廣陵新城駐廣州、香港、深圳三地招商辦事處正式授牌。記者郭若溪 攝

廣陵新城駐廣州、香港、深圳三地招商辦事處正式授牌。記者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019揚州廣陵現代服務業招商推介會近日在深圳舉行,廣陵新城駐廣州、香港、深圳三地招商辦事處正式授牌。現場百餘家大灣區知名企業高管出席,共有商業保理項目、珠寶首飾體驗館項目、智慧農業項目等24個產業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125億元,其中外資項目 5 個、總投資約 3 億美元。

此次活動是揚州廣陵區搶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機遇,深化拓展合作,全面推動產業「引進來」、「走出去」的一次重大商貿活動,將為打造廣陵新城科技服務、金融服務、設計產業、智慧城市等六大現代服務業發展注入新動力。

廣陵區現代服務業24項目簽約。記者郭若溪 攝

廣陵區現代服務業24項目簽約。記者郭若溪 攝

廣陵區委書記潘學元在致辭中說,廣陵是揚州的主城區、核心區,擁有深厚的人文積澱及廣闊的創業舞台。近年來,全區上下聚焦古城、新城、老城、濱水四大板塊,聚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全面繁榮主城區經濟,形成了良好的產業集聚效應。特別是當前,廣陵區正加快推進城市更新改造工程,一批土地資源在未來逐步推向市場,用於發展包括現代服務業在內的各類項目。

潘學元表示,揚州市委、市政提出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廣陵新城。今年以來,按照省、市的戰略指引和部署要求,全區上下聚焦廣陵新城,圍繞打造「揚州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科創名城示範區」的總體定位,明確了科技服務、數字經濟、內容服務、金融服務、設計產業、智慧城市等六大現代服務業發展方向,這與深圳現代服務業發展方向存在許多共性之處。他誠邀廣大企業家和客商朋友加入到廣陵新城的開發建設中來,廣陵區將踐行「店小二」精神,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良好營商環境,全力服務保障企業在廣陵發展,讓大家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生活舒心。

廣陵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王峰表示,近年來,廣陵區聚焦高端產業,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加快構建以金屬新材料及船舶、液壓裝備、汽車零部件、電氣線纜、醫療器械、食品加工等6大基本產業為核心,以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科創型產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