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地郭基煇:支持政府修例 貿戰影響樓價

2019-06-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新鴻基地產於去年5月及今年2月投得廣州南沙慶盛高鐵站旁兩塊相連地皮,計劃發展成大型交通樞紐綜合體項目,包括約86萬平方呎的商場及約236萬呎的寫字樓,總投資額預計為60億元人民幣(約68億港元)。項目於6日動工,郭基煇表示,新地一直於一線城市的黃金地段發展地標性的綜合項目,今次亦會將南沙慶盛項目發展成另一地標。

新鴻基地產南沙慶盛樞紐項目開工動員會隆重舉行。

新鴻基地產南沙慶盛樞紐項目開工動員會隆重舉行。

談到新地在大灣區的發展,郭基煇稱,集團在區內總發展樓面面積超過3000萬平方呎,現正與不同大灣區城市密切洽談合作,發展方向不會是純住宅,反而更多是商住綜合體。

南沙項目將採用交通樞紐綜合體模式發展,將包括寫字樓、大型商場,公共綠化休憩平台,同時提供商業活動空間,並且連接高鐵和地鐵慶盛站,以及設有交通換乘大堂、長途客運站、公共交通總站等設施。

支持政府修例 相信對公司影響不大

新鴻基地產南沙慶盛樞紐項目開工動員會隆重舉行。

新鴻基地產南沙慶盛樞紐項目開工動員會隆重舉行。

對於逃犯條例修訂,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指,集團有三項意見,其一,集團歡迎政府就逃犯條例作出修訂,相信對集團影響不大;其二,政府近期對不少民間及商界意見作出修改,認為有誠意地回應各方意見,相信是次修改可以逐步解決民間疑慮;其三,在一國兩制的大前提下,以理性及務實的態度下處理事件,相信可以排除分歧,達致共識。

憂貿戰對港衝擊 或會影響樓價

中美貿易戰升級,本港樓市前景未明。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表示,預期樓價走勢跟恒生指數走勢,若恒指平穩發展,樓市亦會相對平穩,若恒指波幅較大,認為經濟及樓市並不會獨善其身;同時認為在中美貿易戰再升溫,市場充斥不明朗因素,指未來樓價走勢仍視乎貿易戰、科技戰去向。目前比較擔心未來樓市走勢,及對本港的衝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