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滅絕人性 《反蒙面法》不容拖

2019-09-16
投擲汽油彈的暴徒玩火自焚,衣服著火(大公報圖)

投擲汽油彈的暴徒玩火自焚,衣服著火(大公報圖)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多個政黨強烈譴責暴徒無法無天、泯滅人性、完全失控,要求特區政府及警方嚴正執法,盡快止暴制亂。

對於暴徒再次焚燒國旗,工聯會予以最強烈譴責,並形容為賣國者行徑,必須被繩之以法。

民建聯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徒惡行,指暴徒再次堵塞主要幹道,在多處地方縱火及瘋狂破壞公共設施,又在極近距離向警員投擲汽油彈,更圍毆不同意見市民,其中一人更被打至昏迷,情況嚴重。   民建聯支持警方緝捕暴徒,依法懲治,又呼籲全港市民必須立即與暴力割席,不應繼續為極端瘋狂的暴力行為開脫或給予支持。民建聯強調,香港必須放下仇恨,回歸理性。

燒國旗是賣國者行徑

工聯會強烈譴責暴徒連續三個月在全港多區肆意妄為,港島多個港鐵站及設施被暴徒破壞,暴徒更隨意對不同意見者用私刑,目無法紀,廣播仇恨,傷害社會正常運作和遺害下一代。暴徒揚起美國和英國國旗,要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同時焚燒國旗,工聯會予以最強烈譴責,並形容為賣國者行徑,必須被繩之以法。

經民聯斥暴徒四處縱火、嚴重破壞港鐵站設施、堵塞主要道路、向政府設施和警員投擲汽油彈和磚頭,一名市民更被暴徒圍毆至昏迷危殆,形容他們無法無天,已到泯滅人性的地步。經民聯又批評暴徒行為愈演愈烈,罔顧人命,已嚴重超出人類道德與法治社會底線,呼籲香港全社會群起抵制這類極端暴力行為,共同捍衛得來不易的文明社會和法治精神,齊向暴力堅決說不。

新民黨表示,社會不應容忍任何違法、暴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對暴徒非法集結、衝擊政府總部、扔擲汽油彈等目無法紀的非法行為以強烈譴責。新民黨亦呼籲特區政府應盡快制定《反蒙面法》,以止暴制亂。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