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有指中央透過國企控制港經濟之說是無稽之談

2019-09-16
邱騰華指有關中央透過國企控制香港經濟的說法是無稽之談(文匯報資料圖)

邱騰華指有關中央透過國企控制香港經濟的說法是無稽之談(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6日)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表示,有關中央盼加強控制港企從而控制港經濟的說法是過分憂慮,屬無稽之談。他指內地企業一直透過在港上市成為香港公司,甚至有國企比本地公司的歷史更長,他強調不論來自何地的公司,來到香港都是用公平形式按香港規則運作。

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報道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在深圳與國企代表會面,要求國企加強對本港企業的控制。

香港有媒體亦揣測性報道稱,國資委上周三安排與林鄭月娥在禮賓府單獨會面的環節,針對討論央企未來在港發展的計劃。行政長官辦公室之後發表澄清聲明,指該媒體的報道與事實不符,毫無根據,又表示「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舉行期間,林鄭也有與其他國家的代表會面,這是行政長官和官員的日常工作之一。

邱騰華今早出席活動後回應林鄭與央企的會面,指「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獲全球企業參與,央企是「一帶一路」的主要成份,今次國資會帶則同三十多個央企來港。

邱騰華表示,近年內地大型企業看重香港的專業服務,但有關合作不只來自某一地方,很多跨國或大型投資項目的資金來自多方面,亦以香港作為商貿平台來融資。他強調不論來自美國、英國等地的公司,來到香港都是用公平形式按香港規則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