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邱騰華:香港在項目融資方面擁有優勢

2019-04-26
邱騰華表示,香港在項目融資方面擁有較大優勢。

邱騰華表示,香港在項目融資方面擁有較大優勢。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日(26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儀式。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率代表團出席論壇系列活動。隨團的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接受採訪表示,香港在融資、專業服務及智慧城市發展方面具有優勢。他指出,不少「一帶一路」的項目,尤其大型基建,需要資金匯聚,而香港得天獨厚,在金融領域有較大優勢。

至於經貿合作方面,邱騰華相信,香港與相關東南亞國家的商貿往來,會有所增長,去年有關增長接近雙位數字。他又說,曼谷經貿辦事處成立後,特區政府或於年底舉行大型貿易接洽活動,因為泰國一方今年是東盟聯席主席,希望透過泰國加強與東盟的經貿關係。邱騰華提到,年中會聯同商界訪問阿聯酋,希望可於今年內或明年初,於迪拜成立經貿辦事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