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 |教育部:已與2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學歷互認

2019-04-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北京大學「一帶一路」書院國際教育合作對話暨「未來領導者」國際本科項目啟動儀式26日在北大舉行。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劉錦在會上表示,目前,中國已與2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高等教育學位學歷互認協議,60所高校在23個沿線國家開展境外辦學,與46個重要國際組織經常性開展教育合作與交流。未來,將以更大力度和創新舉措深化教育對外開放。

劉錦表示,新時代中國教育對外開放不斷深化,中國正在實施《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教育行動》,積極開展國際教育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在雙向留學方面,中國政府支持中國優秀青年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留學,支持沿線國家的青年學生來華學習,培養熟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情、具有寬廣國際視野和卓越專業能力的高水平國際化人才,為深化「一帶一路」合作夯實人才基礎。

另據劉錦介紹,近期,教育部正抓緊研究制定加快和擴大教育對外開放的政策文件,將以更大力度和創新舉措深化教育對外開放,支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成長成才,厚植和平發展和中外友好的人文基礎。大學在教育合作與人文交流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今次北京大學通過「未來領導者」國際本科項目,與全球頂尖院校共同打造高端國際教育合作聯盟,將為新時代中國教育對外開放提供新的思路。中國教育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外高校加強合作,共同推進國內外青年的成長成才。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