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 |港代表談感受:知識產權保護令走出去更有信心

2019-04-26
陳亨達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現場 受訪人供圖

陳亨達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現場 受訪人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 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陳亨達本人是第一次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但他的父親陳經緯兩年前就參加過第一屆峰會,因此他也聽到了不少來自父親口中的故事。「我的父親多年來參加了很多國際大會,但他一直對我們講,無論是規模還是成就,幾乎沒有一個其他國家的國際會議能夠媲美『一帶一路』峰會。」他對記者表示,今次自己上會也是感受頗多,「兩年時間裡,『一帶一路』的倡議得到了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可和支持,前不久屬於G7集團的意大利也加入了,今年峰會上大家談論更多的是如何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如何合作共贏、共推項目落地。」

作為香港代表團成員,他對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屆峰會開幕式上的講話感到十分興奮和鼓舞,尤其是對那句「如果人為阻斷江河的流入,再大的海,遲早都有乾涸的一天」,印象十分深刻。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還特別提到了擴大外資市場准入和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這對香港工商界乃至整個中國企業走出去,都至關重要。「有時候中國企業投資國外,可能會遇到一些技術被強制轉移的現象等等,」他說,「因此,提出知識產權保護的國際合作,讓我們更有信心。」

他認為,「一帶一路」是很好的倡議,能夠帶動發展中國家共建共榮,幫助降低全球化中發展不平衡的現象,將中國從「世界製造工廠」變為「世界市場」,與世界去分享、共享繁榮。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