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 |晚宴精緻 配樂富有「絲路」特色

2019-04-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王珏 北京報道)習近平主席與夫人彭麗媛26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為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貴賓舉行歡迎宴會,並與中外領導人與嘉賓共同觀看文藝演出《絲路綻放》。據現場記者透露,晚宴菜式四菜一湯,搭配精緻,而伴宴曲目也富有「絲路」特色,會場氛圍溫馨,其樂融融。

據了解,此次晚宴包括冷盤和五道熱菜,熱菜分別是四寶珍菌湯、雙味龍蝦、春筍牛肉、時令蔬菜、川味鱈魚。此外還有點心、冰激凌水果拼盤、咖啡、茶等,酒水是長城干紅2009和長城干白2015,產地均為中國河北,沒有茅台等白酒。

另外,晚宴的伴宴曲目富有「絲路」特色,除了《茉莉花》、《春江花月夜》、《彩雲追月》等傳統音樂,也有不少「帶路」特色名曲,包括俄羅斯的《莫斯科之窗》、印尼的《美麗的梭羅河》、維吾爾語民歌《黑眼睛的姑娘》、《亞非之聲》、《非洲之聲》等,其中《莫斯科之窗》多次被俄羅斯總統普京彈奏,深受普京喜愛。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