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 |俄羅斯媒體談二次峰會:更關注參與國體會與反饋

2019-04-26
《俄羅斯與中國》雜誌的Berezhnykh Oleg (朱燁 攝)

《俄羅斯與中國》雜誌的Berezhnykh Oleg (朱燁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朱燁 張帥 北京報道)來自《俄羅斯與中國》雜誌的Berezhnykh Oleg對記者表示,比起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第二屆明顯有了更多國家領導人前來參會,也有更多國家的記者前來報道。他稱,就在峰會開始前不久,G7集團的意大利也加入到了「一帶一路」倡議中,因此能感受到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對此感到認同並願意參與其中。「就像你們喜歡用的微信一樣,」他笑著說,「有了更多好友,朋友圈擴大了。」

談及第二點不同,他則表示,很有趣的是,第一次外國記者們都帶著「關注中國」的焦點來到峰會,希望能聽到關於「中國對此倡議的看法和觀點」,然而第二次,大家都帶著「關注他國」的視角來到這裡,更想知道其他國家如何看待這項倡議,項目實施過程中是否遇到困難,未來將以怎樣的方式參與其中等等。」他感到,中國政府和中國記者們也希望能聽到更多來自其他參與國的反饋。

他提到,此倡議提出近六年時間裡,世界各地都有很多關於「一帶一路」的國際會議,唯一的問題是,因為此倡議涉及國家和涵蓋領域實在太過廣泛,很容易引起一些「誤解」,比如來自西方世界的質疑和「害怕」。「峰會或許是一個解開誤會、更好瞭解『一帶一路』倡議的機會,」他說,「25日的智庫分論壇上也為此做出了努力。」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