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 |德國前總統武爾夫:中德中小企業都將受益於「一帶一路」

2019-04-26
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全球主席、德國前總統克裡斯蒂安·威廉·沃爾特·武爾夫 (朱燁 攝)

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全球主席、德國前總統克裡斯蒂安·威廉·沃爾特·武爾夫 (朱燁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全球主席、德國前總統克裡斯蒂安·威廉·沃爾特·武爾夫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對記者表示,他一直很關注中小企業的發展,相信不論是對德國還是中國的中小企業,都將受益於「一帶一路」倡議。

「德國有很多包括手工業、職業教育等方面的優勢,中國也具備自身的優勢,」他說,「杜伊斯堡已經成為了歐洲最大的內陸港,對於中國乃至整個東亞的合作而言,都有著區位優勢。」

提及中歐班列在「一帶一路」中發揮的作用,他則表示,德國為中歐班列提供了比較簡便的市場准入,使得商品能夠比較簡易地進入到德國市場,德國企業也在服務和貨物流動當中獲得了自身的利益。「相信不論是貨物、人員或是服務的雙向流動,都能夠激發中德雙方的創新靈感,」他說,「從而讓雙方獲益,並能更好地在全球提高競爭力。」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