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 |北大「一帶一路」書院聯合港大等14間大學培養「未來領導者」

2019-04-26
北京大學「一帶一路」書院與港大等十餘所大學商學院共同啟動「未來領導者」國際本科項目。 (江鑫嫻 攝)

北京大學「一帶一路」書院與港大等十餘所大學商學院共同啟動「未來領導者」國際本科項目。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北京大學「一帶一路」書院國際教育合作對話暨「未來領導者」國際本科項目啟動儀式26日在北大舉行。據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院長劉俏介紹,今次北大聯合港大等14間頂級大學商學院創辦「未來領導者」項目,旨在培養下一代全球領導者,使他們對全球市場有更深入的瞭解,學習跨文化知識,培養多方面能力,令他們思維更加開闊。到2020年,首批學生將赴北大學習,每年招生規模將在100人左右。他並期待有非洲和其他地區的院校加入。

劉俏表示,項目的學習時長為四年。來自意大利博科尼大學、加拿大約克大學、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波蘭華沙經濟大學、香港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學校的全球14所頂級商學院的首批學生將在本校完成兩年學業後,於2020年與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同學一起在北大「一帶一路」書院完成兩年的學習。項目的學生有2/3來自合作學校,1/3來自北大。在學習期間,學生將有機會與政府政策制定者、國際組織的領導人,以及來自跨國公司的行業專家接觸,還將在中國不同城市和地區的公司進行實地考察,並接觸更多的中國文化項目。

「『一帶一路』書院之所以稱之為書院,就是為了讓同學們住在一起、學在一起。這樣他們可以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能找到一輩子的朋友,這種終身的友誼也可以幫助同學們從小就培養出國際化、多元化的視野。」劉俏說,書院會提供很多獎學金項目,希望學生能夠專注於自身的發展,專注於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解決社會挑戰、全球挑戰的能力。

據介紹,北京大學「一帶一路」書院成立於2018年4月20日,由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發起成立。未來將以北大的專業研究能力與「一帶一路」實踐相結合,創造經濟管理及交叉學科理論,促進相關研究成果向「一帶一路」發展實踐的轉化;通過學員廣泛瞭解中國社會、深入理解中國文化,打造高級別國際交流合作平台。##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