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打完市民 扮急救員「救人」

2019-09-17

文/鄭晴

圖:影片顯示有男子被圍毆至昏迷,一名蒙面人在施襲後,竟從背包取出印有「急救員」字眼的反光衣,扮為被打男子療傷

圖:影片顯示有男子被圍毆至昏迷,一名蒙面人在施襲後,竟從背包取出印有「急救員」字眼的反光衣,扮為被打男子療傷

暴徒鍾情玩Cosplay(角色扮演)人所共知,他們有時會扮「阿媽」在衝擊現場搵仔、有時會扮社工、有時會扮記者。近日暴力升至恐怖分子級數,暴徒Cosplay也升呢扮專業級。鄭晴發現,有人猖狂到扮「速龍小隊」,最近更有一種新角色成為暴徒的「今期流行」,就是扮「急救員」。

其實,連續百日的衝擊中,很多急救員只是穿上「急救員」反光衣,又或頭盔上有個「十」字,連一些基本的急救用品也沒隨身,更有人手拿一支生理鹽水就話係急救員。大量片段都在揭發一個真相:他們都是假救護,真暴徒!

急救手法超級業餘

星期日暴徒在港島多區流竄,更兇殘地執行私刑,瘋狂圍毆愛國人士,網上流傳一段影片指有一名中年男子被圍毆至昏迷,一名蒙面人在施襲後,竟從背包取出印有「急救員」字眼的反光衣,扮為被打男子療傷。咁都得?真係神又係你,鬼又係你!在灣仔亦有女士被打到頭破血流時,也有「救護員」過來「好心包紮」,但他們包紮的手法非常之業餘。

這些「急救員」表面救人,實際打人,打完人後又再「救人」,卻不知他們是否真懂得救人,最怕分分鐘害死人!鄭晴強烈要求,警方要核實暴亂現場的「急救員」資格。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