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屢向路軌掟物 草菅人命

2019-09-18
圖:港鐵用大型吊臂車將出軌的列車扶正,工程人員在旁邊協助穩固車身 大公報記者攝

圖:港鐵用大型吊臂車將出軌的列車扶正,工程人員在旁邊協助穩固車身 大公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陳越报道,東鐵出軌是純屬意外,亦或是暴徒策動的恐襲,市民滿懷疑慮。近月來,暴徒針對港鐵車站大肆破壞,更罔顧行車安全,將大型雜物拋下路軌,前科纍纍,難免令人聯想到與事故有關。網民Raymond Ho在事發後一度在個人facebook聲稱「為報復黑警濫捕浸大學生,好戲陸續有」,似是就事故承認責任,但又隨即刪帖,又向網民否認有發帖。

本月五日,東鐵線大學站至火炭站之間一段架空電纜上被發現掛有一輛單車,路軌範圍亦被投擲雜物,險釀出軌,同日多個輕鐵站設施遭受嚴重破壞,有暴徒更被拍到在輕鐵月台「搞搞震」,疑似針對路軌出手,警方事後在被捕人身上搜出錘、螺絲批等工具;本月一日,有暴徒向機鐵投擲鐵枝及放置雜物,嚴重威脅鐵路安全。

市民猶有餘悸 懷疑暴徒所為

昨日東鐵出軌嚴重事件,是否又是黑衣暴徒策動的無差別襲擊,有待有關部門查個水落石出。

暴徒在8月31日針對港鐵的攻擊變本加厲,令市民猶有餘悸,在東鐵事故發生後,有市民隨即轉載多張近日暴徒破壞路軌的片段,質疑是暴徒發動的襲擊,認為「如果這是曱甴做的,那麼這次正正是恐怖襲擊,你們不再是示威者,你們是恐怖分子,政府需要出動反恐部門。政棍們你們也升格為恐怖組織頭目」,亦有網民轉載一張出軌車卡旁堆滿卡板的照片,質疑是不是暴徒在路軌放置卡板,導致列車出軌。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