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聯邦快遞飛行員在中國被拘捕

2019-09-20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表示,根據有關方面信息,9月12日上午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在一美籍出境旅客的行李中查獲疑似氣槍彈一盒,共681發。經查,該旅客為聯邦快遞飛行員。

耿爽在當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9月11日,該美籍旅客曾作為聯邦快遞貨機的副機長,駕駛聯邦快遞貨機從廣州入境,12日擬乘坐航班由廣州前往香港。廣州白雲機場海關以涉嫌走私武器彈藥罪已對該旅客採取拘傳、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9月13日,中方已向美國駐廣州總領館進行領事通報,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據悉,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20日凌晨對媒體證實,該公司一名飛行員在廣州被拘,目前處於保釋階段。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稍早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這名飛行員被控非法運輸彈藥,其託運行李中被發現裝有非金屬氣槍彈丸。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