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獻禮國慶 深港青少年首次共同展示中式步操

2019-09-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胡永愛、李望賢、石華)9月21日上午,來自香港、深圳兩地三百多名青少年制服團隊成員匯聚深圳市少年宮紅領巾廣場,進行「同心同根國旗升、攜手共築中國夢」主題慶祝活動。活動中,深港青少年首次攜手進行中式步操展示,這也是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在內地首次以中式步操亮相,旨在新中國70週年國慶來臨之際,連接港澳青少年制服社團,用深港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面貌與愛國熱情為祖國獻禮。

代表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亮相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是香港唯一以中式軍事步操為訓練基礎的自願性制服團體,2015年1月18日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正式成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任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首席榮譽會長。2015年5月4日,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參加「香港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活動,是席間唯一以「中式步操訓練」的制服團體。

據了解,深港青少年還將通過製作「同心同根共賀建國七十週年」主題版畫、觀看市民中心「輝煌新時代」燈光秀等活動,促進深港兩地青少年交流與了解。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